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生命線"自殺危機管理e學院"啟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5 下午 07:31:02 / 人權社會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今天啟用「自殺危機管理e學院」,提供有關自殺防治課程,盼普及到全國,上網學習自殺防治技能無距離。

 該協會耗費2年時間,設置國內首見的自殺防治數位學習平台「自殺危機管理e學院」,這項平台提供心理衛生與自殺防治相關第一線服務人員,線上學習自殺防治的基本實務與最新自殺防治課程,也提供全國民眾快速學會簡便易懂的自殺防治技巧,希望能讓大眾都有機會成為自殺防治專家,降低國內自殺死亡率。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吳昆民表示,自殺是全球性公共衛生議題,台灣每年都有近4,000人因自殺死亡,意謂有4,000個家庭受影響,但自殺可以預防,建議多關心身邊的人,學會自殺危機評估,就有機會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吳昆民指出,這個平台除了幫助第一線服務人員外,也能讓自殺防治更普及,變成大眾通識化教育,上網快速學會簡便易懂的自殺防治技能,讓社會大眾都有機會成為自殺防治專家,有效降低自殺死亡率。

 目前第一階段啟用的學院課程包括正在自殺的危機處理、自殺談判、精神疾病在自殺表現上的辨識、高自殺風險個案的關懷實務工作,及一般自殺基礎課程,共11堂主要課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5 下午 07:31:02
關鍵字:生命線,自殺,數位學習,心理衛生,死亡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