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5屆傳藝金曲獎參賽件數創歷史新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5 下午 08:04:29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統計第25屆傳藝金曲獎報名結果,今年各獎項共有2461件作品參賽,較去年增加866件,成長率高達5成4,將在8月份頒獎典禮上,角逐17個獎項,入圍名單預訂7月1日公布。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表示,3月10日截止報名後統計,共有129家業者及表演團隊、提送194張專輯、2,461件作品參賽,共同角逐17個獎項,報名單位、件數等各項數據均較去年遽增,分析各獎項報名情形,競爭最激烈的是報名最佳創作獎的編曲,收到601件作品,比去年多了108件,其次是作曲有582件參賽,較去年增加178件,再次是作詞有368件,也比去年多135件。報名成長率最高的是最佳詮釋獎的演唱,去年僅12件,今年一口氣暴增了11倍,收到146件。

 特別的是今年增設的獎項,報名情況都很踴躍,包括最佳錄音獎吸引多達116件報名,證明新增獎項呼應了業界的需求,而為擴大獎勵與傳統藝術相關的影音出版品,所新增的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像出版獎亦有8件報名。

 另外,為鼓勵目前活躍於傳統表演藝術領域的從業人員,增設的戲曲表演類獎項中,最佳年度演出獎、最佳表演新秀獎各有50件、45件報名,參賽的團體種類非常多元,包括歌仔戲、崑劇、南管、北管、客家劇、掌中劇、京劇、兒童劇、鄉土民謠、相聲、木偶劇等,幾乎囊括了所有傳統表演藝術類型。

 傳藝中心表示,4月起將展開為期近3個月的評審作業,傳藝金曲獎的設置與調整以藝術性為基礎與目標,加上有合併獎項亦有新增獎項,因此評審作業相較於往年需更縝密規劃,整體評審流程分初審、資格審、複審及決審4階段,將邀請各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評審作業,預定7月1日公布入圍名單,8月9日於中山堂舉行入圍與頒獎典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5 下午 08:04:29
關鍵字:傳藝金曲獎,方芷絮,歌仔戲,崑劇,南管,北管,客家劇,掌中劇,京劇,兒童劇,鄉土民謠,相聲,木偶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