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C春綻"5月在台登場 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獻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6 下午 05:58:53 / 文化藝術

 過去10年只在歲末發聲的Taiwan Connection,今年5月將推出全新的室內樂展演「TC春綻」,邀來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Borealis String Quartet)訪台演出,帶來貝多芬、德弗札克經典的四重奏外,也將與TC音樂家組成的傑出新生代四重奏團藝心弦樂四重奏攜手演出八重奏作品,

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5月將再度來台眼出。(亞藝藝術提供)
 這次受邀來台為「TC春綻」獻技的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是來自加拿大、近年北美地區極受矚目的室內樂團,該團曾榮登古典雜誌OPUS封面,更獲讚「當代最有活力與最振奮人心的世界級室內樂團體之一」、曾在2010年訪台,暌違4年再訪,將為久違的台灣樂迷詮釋明朗而洋溢幸福與希望的貝多芬《D大調第三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8》,及德弗札克融合斯拉夫與印第安音樂語法與氛圍,膾炙人口的室內樂經典《美國》。

 除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帶來的經典四重奏作品,「TC春綻」還將讓台灣青年音樂家和國際級室內樂團結「音」緣。音樂會中,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將與TC音樂家小提琴林一忻、林文琪、中提琴黃譯萱及大提琴張琪翊組成「藝心弦樂四重奏」合作,攜手獻上蕭斯塔科維契的兩首小品,及孟德爾頌在16歲寫下壯闊如交響曲的《降E大調弦樂八重奏》。

 TC音樂總監、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表示,去年在義大利和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參加Casalmaggiore音樂節,一時突發奇想,也許TC可促成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與「藝心」在台灣與義大利合作演出,這段不經意閃過的念想,後來真的促成兩團同台演出。

 「TC春綻」音樂會將從5月9至11日,分別在高雄市音樂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6 下午 05:58:53
關鍵字: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貝多芬,德弗札克,胡乃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