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癌存者飲食指導計畫可改善癌存者健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7 下午 05:03:03 / 美饌饕餮

 癌症關懷基金會自2010年發起癌友飲食指導計畫至今3年,參與計畫的癌存者約85人,非計畫癌存者約有100人。

 該基金會會董事長陳月卿今天發表癌友飲食指導計畫成果,針對乳癌、口腔癌等20名癌友進行飲食改善,經過大約5個月,患者血糖趨於穩定,三酸甘油脂、尿酸等數值都下降,每天攝取食物種類,也從17.58種增加到26.13種。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表示,癌友們常不知如何健康飲食,常犯的錯誤就是完全不吃肉、只吃蔬果,但缺乏蛋白質,久了免疫力會下降。也有人不瞭解食物分類,把南瓜、玉米等五穀根莖類當成蔬菜,結果越吃越胖;還有人覺得牛肉最補,蛋白質攝取就只吃牛肉。

 陳冠蓉指出,癌友的飲食要把握適量、均衡、多樣性等原則,例如主食類可以糙米、紅豆、五穀飯等替換白米飯,或是透過喝三蔬二果(三種蔬菜兩種水果)的精力湯增加食物種類。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則表示,正在進行化療、手術等醫療處置的癌友,對於熱量的需求較常人多出2成,因此癌友要在飲食上下功夫,第一個要掌握的準則便是「熱量要足」。

 她指出,蛋白質、油脂不是不能吃,但要選擇好油、好蛋白。以蛋白質而言,建議從魚、蛋、黃豆類製品上攝取,黑豆、黃豆和毛豆都是豆類中不錯的選擇,但應避免油炸豆皮等黃豆加工品。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7 下午 05:03:03
關鍵字:癌症,乳癌,口腔癌,血糖,三酸甘油脂,尿酸,營養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