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行政院院會通過褒揚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7 下午 07:56:02 / 卓越菁英

 行政院院會今日上午通過文化部所提「褒揚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申請案,肯定其貢獻醫療專業,協助臺灣偏鄉脫離烏腳病惡疾,並透過社區營造讓病友重生,重建村落文化的大愛行誼。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王金河是草根的人格典範,將一生奉獻給自己鄉土村落,不只是傳統的濟世仁醫,更是當代的社區天使。這項申請案將以最速方式請總統明令褒揚,於3月29日王醫師告別禮拜時正式頒發,感懷王金河先生深耕臺灣泥土的超然成就。

 烏腳病盛行於民國四○年代末期,臺灣西南沿海偏鄉民眾飲用含有重金屬地下水,導致下半肢血液循環不良而發黑,嚴重者須截肢以保住性命,王金河醫師留日返臺後在臺南北門偏鄉執業10年,目睹家鄉因苦疾纏身而消沉,決心立志為病友免費醫治,並著手研究烏腳病成因與公衛防治,經推動普及自來水改善環境後,始讓當地脫離病痛,仁風義行被譽為「臺灣烏腳病之父」。

 王金河民國5年出生於臺南,民國30年東京醫學專科學校(現東京醫科大學)畢業後,歸國成為故鄉北門唯一醫師。於今年3月中旬辭世,享壽98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7 下午 07:56:02
關鍵字:烏腳病,王金河,龍應台,重金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