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陶身體劇場準極簡肢體美學 新舞台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7 下午 09:32:14 / 文化藝術

 來自四川重慶的編舞家陶冶創立的陶身體劇場以精準極簡的肢體美學,今年初至瑞典和美國巡演,獲得國際舞壇和媒體的注目,28日起一連兩天,將帶著席捲國際的數字系列《2》、《4》、《5》、《6》登台,在新舞台演出。

陶身體劇場以精準極簡的肢體美學登台。(新舞台提供)
 陶冶表示,身體是巨大寶藏的載體,每天都可以發現新東西,雖然他並非舞蹈科班出身,後來學芭蕾舞與民族舞,總覺得自己不適合跳舞,直到學了現代舞,才找到身體的釋放。

 以數字為舞作名稱,28歲的陶冶說,不賦予作品任何意義,而是全心將自己投入其中,留給觀眾更多想像的空間。

 數字系列的首部曲《2》,每個動作都經過上百次的反覆修正,對於藝術的堅持與執著,他和太太段妮兩個人編一個舞,在地上爬來爬去,為了這個舞,兩個人死爬活爬地弄了10個月,才算完成。

 《4》由4位塗藍臉的舞者共舞,彼此如將碰未碰,似觸非觸的磁力,維持菱形陣列擺晃抬腿;不同於《4》緊湊快速的動作與舞者間忽即忽離的關係,《5》的舞者們身體相互交纏,緩慢地托舉翻滾,呈現太極中「柔」的意象;今年2月於瑞典「歐洲文化首都」藝術節首演新作《6》,這次在新舞風將推出修編版,舞者一字排開腳步紮緊地面,上半身卻如蛇般靈巧扭轉。

 3月28、29日陶身體劇場將在台北新舞台演出。29日演後將進行與藝術家面對面的座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7 下午 09:32:14
關鍵字:身體劇場,新舞台,瑞典,美國,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