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視"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溪山國小奪"兒童評審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8 下午 07:16:18 / 演藝動態

 公共電視兒童節12年來都推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其中「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號召許多有興趣從事影像創作的小朋友,一起學習用紀錄片、動畫等影片,呈現他們眼中的世界,作品獲得國內外許多影展肯定。

導演王小棣與《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小朋友一起合影。(公共電視提供)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今日發表成果,從全國甄選出7位兒童評審經過熱鬧討論後,由8部作品中選出台北市溪山國小《我可以 有多遠?》奪下「兒童評審獎」。

 《我可以 有多遠?》是台北市溪山國小老師陳柏中於2013年秋天,帶著25名畢業生,挑戰7天6夜從台北騎到墾丁鵝鑾鼻的故事。評審對該片的評語是:「這是一部勵志的紀錄片,以師生關係及友情、親情相佐,襯著輕快的音樂,運用特殊拍攝手法帶領觀眾進入身歷其境的真實,隨著腳踏車一路行進譜出一段挑戰自我,勇敢追夢的團結故事。」

 今年培育的8組團隊,製作出2部動畫片,6部紀錄片,每部片長約10分鐘;作品主題多元,呈現台灣學童關注的議題。首次看到以「物品」當作主角與孩子對話的短片《麻布袋的旅行》,由零秒出手團隊攝製;台北市銘傳國小的《熱鬧滾滾的午休時間》短片,展現學童努力爭取不一樣的午休型態;小橘子兒童劇團與嘉義市興嘉國小合製的《吃什麼有關係》,則是從認識營養午餐到探討食安問題。而台中親子團隊的動畫《我的阿公是潛水人》,是兩位小孫子多年後以另類方式懷念阿公,將阿公化身為潛水人,擺脫醫療器材,遨遊在大海中;台南市忠義國小的《女生‧男生 佾起來》,思考著女生、男生是否也可以「佾」起拔下平衡「傳統」和「現代」的那把智慧毛?在台北市永吉國小的動畫《兩兄弟的夢想》 裡,則可以看到學童天馬行空展創意;明明都一樣團隊的《明明都一樣》,則展現了聽障生和大家相同,都有自己的興趣及夢想。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彙集來自世界32個國家、上百部優質佳作,自3月27日至4月6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2014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也將於全國各文教機構、圖書館等場所免費放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8 下午 07:16:18
關鍵字:公視,兒童影展,紀錄片,動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