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迎接兒童節給孩子好"星"情 天文館免費參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 下午 07:12:20 / 青少兒童

 兒童節將屆,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日起推出趣味天文學習活動,將於4、5、6日的3天連續假期中,提供全國12歲以下兒童及一位家長免費參觀展示場。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日起推出趣味天文學習活動。(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館長陳岸立表示,將推出「勇闖星樂園」兒童月系列慶祝活動,4月間特別針對兒童喜歡的闖關、兒童劇、遊戲及卡通等內容,規劃「太陽系動起來」、「勇闖星樂園」等一系列趣味天文學習活動。該館表示,「太陽系動起來」是將太陽系八大行星和太陽做成直徑1.5公尺到2公尺的大氣球在戶外展場展出,假日期間更可讓民眾與大氣球互動。

 「勇闖星樂園」則是每逢例假日舉行,以闖關方式,讓民眾在遊戲中學習天文知識,如「釣土星」是釣起水池中的土星小玩具,類似夜市中的撈金魚玩法。天文館說,如果銀河是一個水池,只有土星因為密度較低,可以被釣起來,因此設計這個小遊戲,另外還有太陽系彈珠台、九宮格投球等闖關遊戲。

 另外包括「兒童劇場─太陽家族大不同」、「天文童話屋」、「外星英雄陪你探險趣─拍照打卡活動」、「地球日專家演講」及「地球日音樂會」等適合親子參與的活動,讓家長與孩子一起體驗兼具趣味及知性的天文之旅。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 下午 07:12:20
關鍵字:兒童節,天文館,太陽系,土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