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龍應台批學生思想薄弱 要求退出立法院議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2 下午 05:03:07 / 電子政府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首度對學運與服貿協議表達看法,認為學生佔領立法院是破壞法治,她以政務官身分要求年輕人退出立法院議場。

文化部長龍應台要求學運學生退出立法院議場。(歸鴻亭攝影)
 龍應台表示,這次太陽花學生運動,行動層面100分,無論就組織、分工、國內外宣傳或形象營造上,都令人嘆為觀止,可說是六十年來台灣一波波社運累積沉澱後的經驗總體成果展;但思想層面非常薄弱,很遺憾充滿矛盾跟沒有想透的東西。

 她說,學生號稱是民主的捍衛者,但法治支撐了民主,學生卻破壞法治;學生反對服貿審查的程序正義,但霸佔立法院是最激烈的違反程序正義的方式。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隨後回應,強調龍應台完全沒有資格講這樣的話,質疑龍應台已經背離她在九○年代野百合學運時代時所說過的話。

 許多網友則認為龍應台的《野火集》是很多學生社會運動的啟蒙,當年的野火到現在龍應台成為掌權者時,價值觀是否已經改變有待公評。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2 下午 05:03:07
關鍵字:龍應台,立法院,學運,服貿,太陽花,林飛帆,野火集,野百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