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宮推文徵明特展 領略書法繪畫逸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2 下午 05:55:00 / 文化藝術

 文徵明是四大家中最長壽的一位,子嗣能繼其業,生徒眾多,對明代中晚期的書畫影響至鉅,國立故宮博物院清明節推出「明四大家特展─文徵明」特展,以展現文徵明的書法和繪畫。

 故宮表示,該院典藏明四大家書畫作品數量可觀、品質精良,「明四大家特展」分4期展出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作品,繼第一季沈周展之後,第二季展出文徵明書畫,展期自4月3日至6月30日止。

 此展分書法和繪畫兩部分。書法以「書法發展」和「書法入畫」2單元,說明其書風變化與其書法對繪畫的影響;繪畫以「繪畫發展」、「仿古風貌」、「一稿多本」和「花鳥人物」4單元,呈現其山水畫不同階段多樣的風格特色,並展出量少質精的花鳥、人物畫作品。

 文徵明90歲仍能作蠅頭小楷,書法廣臨前代名跡,習字甚勤,自言每天晨起必練字,終身不懈。善長各種書體,小楷和行書最具個人特色。小楷精整勁利,行書姿媚而遒勁。他曾9次進京赴考,皆名落孫山,曾獲推薦任職翰林院,卻因官場生涯與理念不合辭官歸隱,似乎註定他一生致力做藝術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2 下午 05:55:00
關鍵字:故宮,文徵明,沈周,唐寅,仇英,翰林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