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兒童節"禮物" 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4 下午 01:37:40 / 文化藝術

 今天是兒童節,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的的台北立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今天正式開幕,提供4至12歲兒童專屬藝術中心,今天免費開放。

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今日上午正式開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兒藝中心自2009年設立計畫提出以來,經過5年的軟硬體設計與內容規劃,正式於2014年兒童節掛牌營運,同時推出開幕首展「禮物」(The Gift),象徵在屬於兒童的節日裡,由北美館和贊助夥伴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共同送給全國觀眾的一份禮物。

 北美館兒藝中心共耗資2,800萬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1,800萬元,北市政府出資1,000萬,具備藝術、體驗、社交、生活等功能,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說,兒藝中心開幕後,還可讓小朋友體會創意並發揮興趣,還有相關作品展出,這是兒童節送給小朋友最好的禮物。

 北美館館長黃海鳴說,這是北美館創館30年來最大的教育變革與空間改造計畫,可提供親身操作、動手創作及深度鑑賞,爸媽帶小朋友一起來。

 兒藝中心開幕活動自4月4日至6日連續3天,自中午12點起免票開放、兒童節當日全館免票參觀,並規劃多項圍繞著展覽主題「禮物」的活動,開幕期間無須預約,邀請民眾踴躍參與,與家人朋友共享深具意義的兒童節連續假期。4月8日起「禮物」展持續推出各項活動,包括親子導覽、針對學齡前兒童的「456工作坊」親子活動「聽說有禮物」、以7至12歲為對象的「712工作坊」創作活動「禮物工廠」,也特別針對幼兒園團體、國小學校團體及特殊聽障團體安排體驗內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4 下午 01:37:40
關鍵字:兒童節,北美館,郝龍斌,台積電,曾繁城,黃海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