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民議會"評民間版與政院版 官方未參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5 下午 05:04:33 / 人權社會

 太陽花學運佔領國會行動今日舉辦3場「人民議會」,分50組公開審議「政院版」及「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機制。

 首場於上午在青島東路靜坐現場舉行,由多位法律系、公共行政系教授到場解釋,強調「先立法、再審查」,兩岸監督條例必須法制化,而不是行政命令監督。反服貿學生團體行動總指揮陳為廷也離開議場與群眾一同坐於外圈,並未主持,個別討論時則加入共同參與討論。結束後林飛帆召開記者會表示,人民議會是一個創舉,不是要取代立法院,而是現行代議制度失靈,行政權獨大、被黨紀綁架,才會用審議民主方式補足。

 下午在立法院議場,由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牛津大學博士候選人宋承恩等輪流向民眾說明民間版、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內容。會中達成共識包括建立公民參與機制、應有產業衝擊評估、應有公正第三方監督機制、協議內容應兼顧國安、人權、民主價值等指標。

 晚間在濟南路還有第3場,這些「人民議會」活動原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內的多位政府官員參與,不過沒有獲得回應,也有部份學者質疑進行審議民主,學生應回到校園討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5 下午 05:04:33
關鍵字:太陽花,學運,人民議會,陳為廷,林飛帆,陸委會

留言版

  • 養虎為患
    2014/4/6 上午 11:24:57
    看門狗

    div>民進黨養虎為患.以為利用shit生搞shit運.可打敗國共.沒想到風箏斷線.反被虎咬.還要當看門狗.讓全世界譏笑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