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抹黃學運物化女性 中天"新聞龍捲風"終道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7 下午 10:42:54 / 人權社會

 中天新聞台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有抹黃反服貿抗議民眾之嫌,製作單位今晚表示對各界批評虛心接受,主持人戴立綱和來賓彭華幹在節目上鞠躬道歉。

中天新聞台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與來賓彭華幹鞠躬道歉。(中天新聞台提供)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已接獲近5萬人表達對中天《新聞龍捲風》節目的抗議,勵馨提出嚴正抗議節目主持人與來賓消費、踐踏女性主體、侵害人權,強烈要求該節目停播、兩名主持人對於污辱女性主體性的言行鄭重道歉並應被撤換,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予重懲,不容姑息失能媒體。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也將接獲民眾的申訴轉發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衛星電視公會新聞自律會議,以及中天電視新聞倫理自律委員會,日後本會亦會持續受理申訴,並表達對此一事件的遺憾與譴責。

 媒體改造學社則聲明,該節目來賓、主持人言詞舉措為明顯性騷擾,物化女性身體,經民眾抗議後,中天發出「思無邪」聲明,除對社會不滿並無實質反省回應外,亦顯露其對性別平權概念之缺乏,侵犯騷擾女性而全無反思,顯示內控機制失靈,NCC應列為今年換照審查的重要事項。

 中天本月4日晚間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出現主持人戴立綱與來賓彭華幹公然意淫、物化女性身體之方式,評論及污辱參與學運之女性,引起涉及違反新聞自律規範一事,經女性、社運與媒體團體強烈譴責,昨天該節目製作單位發出聲明不認為有錯,還揚言對於扭曲談話的網友提出告訴,但今日晚間終於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社會各界對新聞龍捲風的批評指教,「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以及來賓彭華幹虛心接受,並在節目上公開對該女士鄭重致歉,對於全國婦女觀眾若因此感覺到不舒服,也特別表示深刻歉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7 下午 10:42:54
關鍵字:學運,中天,新聞龍捲風,勵馨,媒體觀察,媒體改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