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平地桃新品種台農4號"紅玉" 耐儲運櫥架壽命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8 上午 09:02:49 / 美饌饕餮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利用雜交育種方法改良桃子果實硬度,成功育成平地桃新品種台農4號「紅玉」,果肉耐碰撞且櫥架壽命長,可降低農友在運銷過程中的損失,100年品種授權予臺中市東勢區農會種植及販售,現今已有商品生產上市。

平地桃新品種台農4號「紅玉」在樹上結果情形。(農業試驗所提供)
 農試所表示,水蜜桃果肉柔細多汁,受廣大消費者喜愛,但柔軟的特性卻也容易在採收及販售過程中造成損傷,失去商品價值,對農友造成很大的損失。農試所為改善水蜜桃肉易碰傷的困擾,育成果實硬度較高的桃台農4號「紅玉」,以果實硬度測定器測量9分熟的「紅玉」桃,硬度為每平方公分3.5公斤,遠高於9分熟水蜜桃的每平方公分1.3公斤。

 「紅玉」桃係該所於92年由雜交後代中選出,99年10月通過植物品種權之申請。「紅玉」桃的樹勢強健,對桃流膠病具有中等抗性,成熟期若遇長時間陰雨,果實仍有甜度;「紅玉」桃平均果重130公克,果形圓整,成熟時果皮呈豔紅色,與水蜜桃一樣香甜多汁,又具硬度較高、不易損傷的優點,可減少包裝成本及降低耗率,在生產及販售端都居有利地位。

 農試所說明,「紅玉」桃開花期約在1月中旬,冬季休眠所需低溫時數少,臺灣中部以北皆適合種植,種植期以冬季為佳,果實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成熟,綠熟期(7分熟)已有甜味,大面積生產時,可提早採收部份當脆桃販售;主要商品可在果實9分熟或風味最佳的完熟期,再行採收運銷。紅玉桃果實較硬的優點,改善以往水蜜桃不耐貯運之缺點,延長果實販售時的櫥架壽命,可望提高生產及銷售者的獲利。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8 上午 09:02:49
關鍵字:桃子,水蜜桃,雜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