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學者反對服貿開放二類電信 NCC:須著眼更大利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8 下午 05:58:06 / 虛擬網路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中資在台經營第二類電信及電腦服務業務,超過150位電機資工領域學者今日連署指出,貿然開放將嚴重影響資訊安全與國家安全,NCC副主委虞孝成親上火線對外召開說明會,強調,開放的存轉網路、存取網路、數據交換3項二類電信特殊業務僅為封閉網路,業者可透過加密傳資料。

 對於學術界連署來自中研院、台大、交大、清大、成大等校的電機資工相關領域學者逾150人響應,包括重量級人物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孔祥重以及台大副校長、電機系教授陳良基都加入連署。虞孝成表示,就算傳送的加密資料攤開來,沒解密的情況下有心人也無從得知內容,既然業者傳訊可加密,法規也禁止大陸人員進機房,就沒有資安疑慮。

 台灣大學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指出,NCC誤導民眾說第二類電信是封閉型網路,但所有網路都可連結,一旦開放,陸資人員可進入敏感度高的電腦主機機房,戶政、稅務資料都將暴露在風險中。

 虞孝成則仍強調,這三項業務是屬於封閉型的企業內網傳輸服務,和一般大眾使用的全球開放網路完全不同,因此沒有全民個資外洩問題,就算無法100%保證資料安全,但這並不成為不開放的理由,必須著眼更大利益,且業者自己要懂得保護資料,不能仰賴政府。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8 下午 05:58:06
關鍵字:服貿,二類電信,NCC,網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