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齡高中推動適性輔導成果 蔣偉寧:讓孩子發揮所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9 下午 03:55:42 / 教育學程

 教育部今日邀請台北市百齡高中分享學校推動適性輔導成果。教育部長蔣偉寧參加時表示,教育工作者不斷喊出「成就每個孩子」,但這不只是一句口號,更希望能成為「口碑」,而適性輔導才是成就孩子的關鍵。

教育部長蔣偉寧(中)與台北市百齡高中學生姚柔安(左)、葉盛文(右)。(教育部提供)
 百齡高中是一所完全中學,致力打造學生多元學習舞臺,不僅榮獲教育部101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閱讀磐石獎,也獲得102年度臺北市優質學校評選「學生學習」向度的肯定。該校校長吳麗卿表示,成就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一直是學校重要的辦學目標。透過多元化教學活動與適性輔導,啟發學生自主學習,發揮多元智能、肯定自我。在適性輔導工作上,均為全校通力合作跨處室、跨領域整合辦理,以利生涯理念的全面落實。

 本次列車兩位故事主角,姚柔安同學是個全方位發展的學生;熱愛閱讀的她,也喜歡嘗試創作,作品常被刊登在校刊上,對科學的探討更是投入,科展作品曾獲得校內特優。姚媽媽對柔安的教育抱持開放鼓勵的態度,希望喜愛閱讀又求知慾強的她,能進入理想高中,持續快樂學習。

 而葉盛文同學因為家中經營水電工程,從小耳濡目染,對於水電機械方面很感興趣。透過寒暑假職輔營及社區高中職參訪課程,他了解自己的長項及技職傾向,九年級時如願參加技藝教育課程電機電子職群,更堅定他的生涯抉擇。葉爸爸也認為技藝教育課程不但讓盛文提早學習專業知能,更提供他一展長才的機會,對盛文將來幫助很大。

 蔣偉寧表示,過去大人們習慣用成績衡量學生的成就,但每個孩子的身心發展不同,各有各的能力,也都是獨特的個體,透過適性輔導讓小孩探索自我興趣,讓每個孩子能發揮所長,才是成就每個孩子的關鍵。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9 下午 03:55:42
關鍵字:百齡,適性輔導,蔣偉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