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兒童肥胖蛀牙問題嚴重 世衛擬砍半每日建議糖攝取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3 下午 05:03:15 / 醫療保健

 全球孩童肥胖及蛀牙問題嚴重,與攝取過多糖分有關,研議將添加糖的建議攝取量調降至每日總熱量的百分之五,但水果等天然食物的糖分則不計。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今日在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年會。(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提供)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ILSI Taiwan)今日在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年會,總會長傑瑞耶利(Jerry Hjelle)及多位專家分享食物消費行為、歐盟最新營養健康促進與食品衛生管理現況,會中德國聯邦營養食品研究院長葛哈德雷賀克默指出,德國近來發現早餐常吃的穀片等兒童食物,含糖量甚至高於成人份量,很可能就是兒童肥胖的原因之一;世界衛生組織有意將加工食品中「糖」所占食物總熱量的比例,由10%下修至5%。

 以國人每日平均總熱量一千八百大卡為例,未來每天添加糖的熱量只能占九十卡,換算為廿二點五公克的糖;每罐含糖可樂約含四十克的糖,等於每天喝一瓶就超標。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年底將實施「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要求高油、高糖或高鹽的零食及速食,不能在電視的兒少頻道播出廣告,明年7月還會施行「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遵行事項」,嚴格要求糖含量必須增列為強制標示項目,業者應將產品的糖含量逐一標示(含食品本身、額外添加)。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3 下午 05:03:15
關鍵字:肥胖,蛀牙,德國,歐盟,世界衛生組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