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環團批碧潭都更危及吊橋 新北市府回應勿刻意扭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4 下午 03:30:28 / 民俗古蹟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日出面質疑碧潭吊橋因鄰近的都市更新案危及橋身安全,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回應,都更案以吊橋安全及公共利益為重,要有心人士不要再刻意扭曲。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質疑碧潭吊橋因鄰近的都市更新案危及橋身安全,與新北市政府互槓。(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碧潭吊橋去年8月指定為市定古蹟,但因鄰近一旁有都市更新案,引發環保團體擔憂吊橋安全疑慮,工程師王偉民表示,碧潭都更案的開發範圍,離碧潭吊橋的基座僅僅只有1公尺,且將大幅開挖地層深達15公尺,恐讓支撐碧潭纜線的基座偏移。

 作家馮光遠指出,鑽探計劃審查違法,碧潭吊橋面臨毀橋,碧潭吊橋是大台北地區市民的共同記憶,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能再傷害古蹟。

 台灣團結聯盟祕書長林志嘉則強調,朱立倫若仍維護建商而非維護古蹟,一旦造成古蹟損害,將追究相關人的刑事責任。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回應環保團體的質疑,碧潭吊橋在民國102年8月指定為市定古蹟後,已要求都更實施者在事業計畫階段研提相關安全保護計畫,並請專業技師簽證確認,也要求補充基地內地質鑽探資料,顧全對古蹟文化資產的保護。環保團體所稱都更商無法取得碧潭吊橋墩座下方關鍵地層的地質資料,但目前還在地質鑽探階段,已多次說明都更案以吊橋安全及公共利益為重,過程及記錄完全公開,碧潭吊橋絕對不會因為私人建設開發理由而挪移或拆除,有心人士不要再刻意扭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4 下午 03:30:28
關鍵字:碧潭,吊橋,都更,馮光遠,古蹟

留言版

  • 來自當地住民的求助聲音
    2014/4/15 上午 02:19:55
    楊明仁

    div>我們的案子( 碧潭都更自救會 : https://www.facebook.com/bitansos ), 從幾年前的一棵老樹開始被社運團體所關注, 原本我們都覺得保護好老樹就沒問題了, 想不到一路以來, 從老樹、攤販、橋墩, 最後乾脆直接以申請古蹟的方式來擋住此案. 可憐的居民們根本想像不到, 完全依法在走的案子, 會被無限期的拖住. 這塊地早已殘破髒亂不堪, 搬離出來多年的我們, 也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有回去的一日. 拜託, 真的關心此案的, 自認是站在正義一方的, 請實地去現場瞭解情況, 請與當地的居民與此案的真正當事人與受害者們談一談吧. 別輕易的就決定哪方才是正確的, 這對我們這些受害者真的太不公平了呀 ! 最後, 感謝您願意耐心地看完我的求助留言, 謝謝 !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