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社會局提供失能長者日常小輔具衛星定位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4 下午 03:38:33 / 社會福利

 台北市目前失能老人推估約1萬8千人,為營造友善高齡城市,提升失能長者優質生活環境和品質,台北市社會局今年新增失能者生活輔具項目,包含個人衛星定位器、輪椅防滑墊、移位轉盤、翻身帶等,希望改善長者行動力。

台北市社會局今年新增4項失能長者生活輔具補助項目,包括長期臥床者需要的翻身帶。(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國內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20位就有1位罹患失智症。社會局表示,隨著高齡社會的到來,台北市老人人口每年以3.2%至4%比例快速成長;預估至109年,全市老人人口數將達50萬人。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祕書長張瀞仁指出,居家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失能長輩者,因協助翻身、移位、上下樓等,長期使力或姿勢不當,容易導致自身腰部或身體其他部位受傷;其實只要正確合宜地使用輔具,照顧品質即可大幅改善。社會局今年新增移位轉盤、翻身帶等補助項目,提醒照顧者關懷長者同時,也要關心自己。

 另外,家有初期或中期的失智症長者,家屬往往更顯得手足無措和焦慮,因長者行動仍可自如,但一出門極可能忘了回家的路,令人擔憂。社會局推出「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服務多年,方便民眾依刻在手鍊上的電話及編號,協助通知迷路的失智長者家屬。利用科技之便,今年新增個人衛星定位器輔具補助,藉由科技化產品,能更快速確認長輩行動軌跡,鎖定所在位置,減少協尋過程中其可能遇到危險或發生意外的機率,民眾可依長者需求選擇。

 社會局表示,有輔具需求的長者,可先洽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進行失能評估,聯絡電話1999轉9。有關社會局103年「失能者生活輔助器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共計39項項目與相關規定,均公告於台北市社會局網站銀髮族服務的健康維護項目中,亦可洽專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96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4 下午 03:38:33
關鍵字:失能,輔具,衛星定位,輪椅,高齡社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