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推出"谷歌雲端平台" 亞洲首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5 下午 04:45:04 / 虛擬網路

 谷歌(Google)今日宣布正式在亞洲推出「谷歌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台灣並且為亞洲推出的第一站。

台灣谷歌今日由谷歌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左)與谷歌雲端平台營運總監波爾斯(右)共同宣佈推出谷歌雲端平台。(台灣谷歌提供)
 谷歌雲端平台營運總監波爾斯(Daniel Powers)表示,谷歌雲端平台建置包括運算(Compute)、儲存(Storage)及應用服務(App Services)3大層面,此次在台除推出既有的系列工具和應用程式介面(API)外,首波將提供Google Compute Engine、Google Cloud Storage和Google Cloud SQL,供用戶使用與各國消費者服務相同的雲端基礎架構,具備高運算效能和低延遲率優勢。其他服務如Google App Engine、Google BigQuery和Google Datastore也將陸續上線。

 Google Apps企業版已獲超過5百萬家企業採用、同時有475萬個應用程式於平台上運行;其推出的App Engine每日處理280億次請求,Cloud Datastore每月則進行6.3兆次儲存工作。目前全球已有數間知名企業採用谷歌雲端平台服務,包括打造「憤怒鳥」(Angry Birds)遊戲的ROVIO,日前為谷歌收購;每日照片流量達4,500萬張的行動應用程式Snapchat,以及早期亞洲用戶日本的Applibot,都是此服務的長期客戶。

 谷歌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隨著Google雲端平台在亞洲正式推出,谷歌致力為本地企業和開發人員提供一個可靠、開放、高效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平台,協助他們輕鬆打造雲端環境,並透過在地化的管理工具及技術網頁獲得完整的支援。谷歌雲端平台網站和開發者平台網站設有繁體中文版和日文版。此外,谷歌也將在台北、東京、首爾和香港等亞洲市場舉辦一系列的雲端講座活動,與開發人員分享谷歌雲端平台將如何協助他們提升應用開發效率。

 隨著谷歌雲端平台在亞洲推出,未來不論是企業系統管理者、IT人員或是台灣開發者都可以用熟悉的介面,進行快速、可靠的部署,後續也可以進行更有效率的修復作業上的問題,相較以往,在經營成本上也比以往更為低廉。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5 下午 04:45:04
關鍵字:谷歌,Google,雲端平台,運算,儲存,應用服務,憤怒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