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檔雙鋼琴:陳冠宇V.S.安達朋博 安德森與蘿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6 上午 09:09:38 / 文化藝術

 鴻宇國際藝術將於4、5月推出「陳冠宇V.S.安達朋博雙鋼琴之夜」、「鋼琴五次方:Anderson與Roe創意雙鋼琴之夜」兩檔都是以雙鋼琴為主的音樂會。

 鋼琴家陳冠宇旅美期間曾獲得多項殊榮,並曾獲邀於美國紐約卡內基廳、林肯中心艾莉絲特立廳、維也納貝森朵夫音樂廳等指標性場地演出,近年也以「經典重現」、「四季琴畫」等獨奏巡迴系列,精彩演繹古典與浪漫主義時期的經典之作。

 日本青年鋼琴家安達朋博曾獲得賽勒、布拉姆斯等國際鋼琴大賽獎項,在日本國內也已發行數張演奏專輯,部分錄音也受到日本電視與廣播節目青睞選為襯樂,更是許多東歐與克羅埃西亞當代作品亞洲首演的鋼琴家。

 這次音樂會除了演出莫札特、拉赫曼尼諾夫等名家經典雙鋼琴曲目,另外也將呈現國內少有機會聽到的亞美尼亞作曲家巴巴尚年的《亞美尼亞狂想曲》,以及日本作曲家尾高尚忠的《亂》雙鋼琴隨想曲。另外同場也將演出有台灣拉赫曼尼諾夫之稱的蕭泰然《幻想圓舞曲》等雙鋼琴作品。

 另外,當代雙鋼琴組合安德森與蘿伊(Anderson & Roe)亞洲巡迴來台,將演出雙鋼琴經典作品:布拉姆斯《海頓主題變奏曲》,更將帶來他們創意改編的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比才《卡門幻想曲》,以及為帶來頗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梁祝》等經典作品,麥可傑克森《Billie Jean》、電台司令《偏執狂機器人》等流行金曲。

 安德森與蘿伊皆畢業自茱莉亞音樂學院,在校其間便建立起他們在音樂上的夥伴合作關係,曾經到過紐約、溫哥華、北京、首爾、新加坡、義大利以及美國的幾個主要城市巡迴演出,而從著名的卡內基廳到兒童醫院都是他們的演出場地。

 「陳冠宇V.S.安達朋博雙鋼琴之夜」4月25、29經分別在花蓮、台北舉辦,「鋼琴五次方:Anderson與Roe創意雙鋼琴之夜」則於5月16、21日分別在台南、台北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6 上午 09:09:38
關鍵字:雙鋼琴,陳冠宇,鴻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