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7位受難前輩影像 "鏡頭下的白色人生"紀錄片發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6 下午 07:15:13 / 人權社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今日於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鏡頭下的白色人生》紀錄片發表記者會,紀錄達飛、黃廣海、鍾興福、涂南山、張常美、吳鍾靈、蔡寬裕7位受難前輩的影像專輯紀錄片。

政治受難者黃廣海(左)將7位受難前輩影像記錄專輯贈送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典藏。(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攝影)
 該籌備處主任王逸群表示,拍攝前輩們影像紀錄片工程目的,在於日後可做為國內各大專院校、高中歷史課程、公民課程的「普世人權教育」素材,亦可成為博物館「館際交流」的珍貴資產;更重要的是,透過紀錄片的內容,呈現前輩們出獄後經歷困境、突破艱難的奮鬥精神,彰顯人性尊嚴的光輝。

 他說,籌備處瞭解「白色恐怖」歷史記憶保存之重要與急迫性,在過去兩年來,積極展開地毯式搶救歷史記憶的工程。今年正進行另9位陳水泉、黃至超、陳棠梨、蔡再修、陳中統、陳欽生、陳新吉、吳聲潤、蘇友鵬受難前輩的影像紀錄專輯拍攝工作,籌備處在今年底,共可完成16位受難前輩影像紀錄專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6 下午 07:15:13
關鍵字:紀錄片,景美,王逸群,博物館,白色恐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