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YAT2014明起晶華酒店登場 6年樹立飯店型博覽會標竿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7 下午 10:35:53 / 文化藝術

 成立短短6年,樹立飯店型當代藝術博覽會標竿的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 YAT)已迅速發展到76家藝廊的規模,共計參展藝廊有來自6個國家,去年吸引超過6,000藝術愛好人士共襄盛舉,已迅速成為國際藝術界最熱衷的春季聚會之一。

 YAT2014將於明日起至20日在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除台灣本地畫廊如丹青畫廊、南畫廊、黎畫廊、一票人票畫空間、博藝、科元、晴山、金魚及萬菓等外,中國參展名單中,除了去年叫好又叫座的林大藝術中心再度支持,帶來中國新銳藝術家的王茂精湛作品、重慶的錦瑟畫廊帶來新星藝術家王子奇,令人期待的是首度蒞臨YAT的上海新銳藝廊LOFTOOO Art Space試水溫之行帶來呂延翔、北京的O2art新氧藝將帶來多位中國當代新銳藝術家,讓大家一窺中國的當代藝術。

 另外,值得注目的新面孔,有來自韓國首爾Gallery A-cube將會帶來Byung-hoon KONG饒富趣味的奇幻寫實作品;香港新興畫廊Mur Nomade帶來充滿詩意的攝影創作陳穎雅;扮演推廣東南亞當代藝術新銳關鍵性角色的新加坡Art Front Gallery,也是今年值得關注的新銳藝廊,預期將替博覽會帶來耳目一新的氛圍。

 日本參展畫廊部分,一直在台灣有穩定的收藏群,也不斷帶來許多當代藝術的新作,銀座企画、H-Art Beat、克巳大和画廊Katsumi Yamato Gallery、椿畫廊等優質畫廊都再度參展;文京藝術FUMA CONTEMPORARY帶來淺井保宏的新作、artdish g旗下藝術家之一的Mariane更是用揉合傳統與繪畫撼動觀者的每一條視覺神經、木之庄企画Kinoshokikaku co. ltd更是沒有錯過今年的YAT,帶來去年在台北國際博覽會新人特區展出清新風格的崛越達人。

 從法國遠道而來由藏家成立的798 MASTERPIECE帶來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Daniel ARROYO新作,歐洲當代畫廊的出席預期將會增添博覽會的多元與國際化。 

 YAT也舉辦一系列國際攝影節規模的主題活動,在全球攝影藝術圈造成熱烈話題,「專家面對面計劃」(Portfolio Review)邀9位來自亞洲橫跨至西班牙、拉丁美洲之攝影意見領袖,並透過嚴密的評選程序,最終甄選出的28位攝影藝術創作者,將在4月19日活動當天與國際攝影節創辦者/雙年展策展人/資深藝評家/知名攝影師/出版者的專業人士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藉由展示自己的攝影作品和理念,得到專家有效地梳理創作方向與脈絡,豐沛其創作上的養分外,更期待能創造于國際間嶄露頭角的可能性,讓本屆博覽會成為跨入全球攝影藝術交流的最佳舞台。

 新潮賞YOUNG ART AWARD給剛起步有潛力的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展出,邀請參與YAT2014的各國菁英畫廊推薦一名45歲以下、不分國籍的藝術新星參賽,評審分別從藝術圈各方領域的專業人士擔任,由收藏家、媒體、學術、策展人的角度切入進行嚴選。今年將由來自日本資深當代藝術收藏家宮津大輔、知名音樂人兼藏家姚謙、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副教授黃建宏、以及文化部全球佈局專案辦公室總顧問蘇瑤華組成的評審團隊。在來自國際優質畫廊的推薦以及層層篩選下,初選的5名入圍作品將會在博覽會期間特闢一開放場地中展出,預展首日4位專業評審將會親臨現場,選出最終的3位大獎得主。

 YAT是由4家多年經營台灣當代藝術的也趣藝廊、朝代畫廊、德鴻畫廊及新苑藝術,於2007年年初成立台灣當代藝術連線聯盟組織所發起並創辦。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7 下午 10:35:53
關鍵字:YAT,博覽會,藝廊,也趣藝廊,朝代畫廊,德鴻畫廊,新苑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