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行健"美的葬禮" 用電影寫詩期望再有文藝復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18 下午 05:04:15 / 文化藝術

 首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今日在台北故宮博物院發表最新電影創作電影詩《美的葬禮》。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今日在台北故宮博物院發表最新電影創作電影詩《美的葬禮》。(故宮博物院提供)
 高行健表示,有別於一般電影,《美的葬禮》取材自他自己創作的同名長詩,他並用自己蒐集的畫面和演員表演來做結合,橫跨不同空間的拍攝手法,希望能喚起觀眾對「美」的省思。

 他指出,這是他的第3部電影,也是實現50多年前他對拍電影詩的夢想,觀眾不妨將《美的葬禮》一片看作是一部當代縮寫史詩。影片中高行健讓他的畫作,結合演員的表演、音樂,以及法、英、中等3種語言的獨白,完全顛覆現今電影慣用的情節操弄,大膽挑戰傳統電影形式。

 企劃執行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表示,在《美的葬禮》一片中,沒有任何鏡頭是在實地拍攝的,但片中的空間跨度,卻觸及了全球;從義大利的威尼斯、西班牙,到巴黎、布拉格古城、紐約、東京,以及香港的摩天大樓。為了完成這部片,高行健總共花了6年的時間進行畫面蒐集;透過《美的葬禮》畫面,真實地反映出人類現世代價值淪喪的虛空,赤裸裸地對觀眾不可抑制的憂傷進行挑戰,並衝擊觀眾必須思考:是否有再一輪文藝復興的可能?

 電影詩《美的葬禮》今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首映會;4月19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4月20日於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行聯映;4月23日則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研討會暨放映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18 下午 05:04:15
關鍵字:高行健,諾貝爾,文學獎,電影詩,文藝復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