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葉石濤告別式備極哀榮 台灣文學國寶長眠高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8/12/28 下午 05:14:00 / 卓越菁英

 八十四歲高齡病逝的文學家葉石濤告別式,由高市府舉行以文學與音樂為主的追悼會,市長陳菊擔任主祭,副總統蕭萬長亦代表中央親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文建會主委黃碧端、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南市長許添財,以及藝文界人士鍾肇政、李喬、彭瑞金近千人為葉老送行。

 葉石濤今年二月住院高雄榮總動直腸癌手術,多次進出加護病房,在本月11日因器官衰竭離世。

 告別式中,以「向文學大師致敬」、「榮耀景仰」、「文學景仰」三大主題追憶葉老,由高雄愛樂演奏家室內樂團及紅木屐合唱團演唱葉老生前最愛聽的台灣歌曲《思慕的人》、《河邊春夢》及馬士康尼的《鄉間騎士》(Cavalleria Rusticana),來懷念葉老的一生。

 追思會現場也播放葉老生前畫面,他說,「文學家就像是地上的鹽巴,沒有扭轉世界的力量,但有了它,世界從此有了咀嚼的味道。」

 他持續文學創作六十多年,因白色恐怖入獄三年,但未因此動搖或激化政治立場,反而採用人道關懷愛護台灣,崇高的操守與情懷令人景仰。

 今年國立台灣文學館與高市文化局委請彭瑞金編纂《葉石濤全集》,出版總計二十冊、共計六百萬字的葉老著作。陳菊市長並宣告要在高市豎立一座葉石濤文學紀念碑。高雄縣長楊秋興也將在葉老任教二十多年的甲圍國小籌設文學紀念館。

 告別儀式結束後,葉老骨灰已於昨日下午安奉高雄元亨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8/12/28 下午 05:1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