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英國奧斯卡"危機倒數"抱走6大獎 擊敗"阿凡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2/22 下午 11:43:00 / 演藝動態

 第63屆英國影視藝術學院電影金像獎(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BAFTA)得主名單昨日揭曉,伊拉克戰爭劇情片《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擊敗呼聲極高的《阿凡達》,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6項大獎。

"危機倒數"官方版預告片。(歸鴻亭製作)
 由《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前妻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執導的《危機倒數》,被《時代》雜誌、《滾石》雜誌為2009年十大影片之一,這次成為第一個拿到英國電影藝術學院大獎最佳導演得獎的女性,使該片成為即將在3月揭曉的奧斯卡金像獎大熱門影片。

 英國男星柯林佛斯以新作《摯愛無盡》(A Single Man)深情男同志一角,擊敗《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強敵喬治‧克隆尼,奪得影帝。《名媛教育》(An Education)的凱莉‧墨里根則獲頒最佳女主角獎。

 最佳男女配角則分別頒給《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的克里斯多夫華茲與《珍愛人生》(Precious)的莫妮克;《暮光之城》(Nice Twilight)系列電影女主角克莉絲汀則獲新星獎。

 《危機倒數》影片背景故事為世界皆知的美伊戰爭,撇除戰爭片血腥掃殺的敘事,導演挑選了「美軍拆彈部隊成員陷入巴格達都市叢林戰的恐懼情緒」橋段,導演和編劇對於「雙邊戰爭」的觀點,導演特別貫穿全片的中心概念就是要傳達「恐懼」帶給人心的體驗,並藉由經歷恐懼與抉擇──當用鑷子拆除炸彈時,卻會造成方圓百里的人員傷亡──帶給人對戰爭與暴力的深醒。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2/22 下午 11:43: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