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國際分享 "超級城市:高雄"紀錄片開拍


新網記者康 犁高雄報導
2010/2/28 下午 06:11:00 / 寰宇遊蹤

 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高雄》紀錄片開拍,高雄市長陳菊今特地前往左營洲仔濕地拍攝現場,為拍攝團隊加油打氣,期待這部紀錄片,能將高雄邁向生態環保城市的努力,與世人分享。

 《超級城市:高雄》製作團隊於2月23日抵高,至今已進入第4個工作天。今天上午,拍攝團隊移師左營洲仔濕地取景,陳菊市長特地帶著紅包、頭戴式如意虎燈、茶葉、鳳梨酥等,與都發局長盧維屏、養工處長吳昌明等人到現場探班,受到導演克里斯多夫˙羅佛與團隊成員的熱情歡迎。

 自2005年《超級城市》開播以來,廣受各界歡迎。該系列已報導巴黎、倫敦、紐約、聖保羅等全球知名的大都會,透過鏡頭帶領全球觀眾一窺超級城市維繫順暢運作的基礎建設與面臨的挑戰。近年來,高雄極力從重工業城脫胎換骨,在2009舉辦世界運動會後,世運主場館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愛河整治、濕地綠廊等永續環保、節能減碳的建設受到國際關注,也讓國家地理頻道將高雄列入新一季超級城市名單。

 陳菊表示,高雄擁有山海河港的景觀,原是一個天生麗質的地方,但過去因產業布局之故,中鋼、中油、台電等事業林立,使得環境為台灣經濟發展付出極大代價。為了從重工業城市蛻變為生態環保的城市,必須加倍努力才行。

 她也指出,目前已有一些成果,包括從北至南的濕地生態廊道,左營洲仔濕地是其一;另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現已達56%,未來還將以每年6 %的目標成長。此外,全市也陸續闢建大型森林公園,雖然過程辛苦,但都是邁向生態城市的基礎。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系列能於高雄開拍,對高雄是一種鼓舞,也是與國際交流、分享經驗的契機。

 這部紀錄片預計年底完成,除將展現高雄企圖建造一座亞洲生態永續城市的高度與願景,並與國際分享高雄如何從一座昔日煙霧迷漫的重工業城市,躍升為綠色城市的最佳典範。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採訪:康 犁 日期:2010/2/28 下午 06:1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康 犁報導
康 犁報導列表
高雄運輸與學習的交會 "美麗島會廊"啟用
終生學習 2010/4/21 下午 03:54:05
紀念五一勞動節 高雄市"正港功勞"系列活動
產業經濟 2010/4/20 下午 06:22:18
高雄市"2010行動電影院"起跑 八部影片走入社區
演藝動態 2010/4/20 下午 05:46:14
好大一泡"哞" 高師大將播映"牛糞傳奇"記錄片
生態環保 2010/4/13 下午 06:03: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