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月球北極可能含高達6億噸水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3/3 下午 07:11:00 / 天文地理

 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報導,從印度太空船India's Chandrayaan-1發射的美國Mini-SAR雷達在月球北極偵測到超過四十個充滿冰隕石坑,可能含有高達六億噸的水冰。

月球北極的地圖,紅色圓圈是新發現的隕石坑,綠色圓圈代表的是不規則隕石坑。(美國太空總署網站資料)
 美國太空總署企圖派太空人回到月球的計劃,最近被美國總統奧巴馬澆了一盆冰水,這項發現是奧巴馬建議取消美國重返月球計劃的幾周後發現的。

 太空總署表示,這些隕石坑的直徑從1英里到9英里不等,對這些隕石坑數據進行分析後,月球北極存在水冰可能性極高,這項發現將為進一步探索和開發月球的未來任務提供一個新目的地,因為它可以為未來參與月球登陸任務的宇航員提供自然資源。冰可以融化變成飲用水,或者分裂生成氧氣和氫氣,為宇航員及火箭提供呼吸氣體和燃料。

 印度這艘太空船是印度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負責一項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任務,沿月球軌道進行為期兩年多的觀察工作,這個軌道器攜帶著一系列國際科學研究儀器,在2007年底到2008年初發射升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3/3 下午 07:1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