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廳院藝術總監 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接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3/10 下午 10:42:00 / 電子政府

 兩廳院董事會昨天拍板定案,決議聘黃碧端擔任藝術總監,外界評價兩極化。

 新任董事長郭為藩就任時表示,會以總監制運作,因接掌兩廳院十分倉促,於是諮詢董事黃碧端出任代理藝術總監,獲得應允,昨日董事會開會則推舉為正式總監,拍版定案。

 兩廳院行政法人實行以來,每屆董事長都各自解讀該是藝術總監制或是董事長制,才該因擔任文建會主委受到一些傷害而自請下台不過三個月的黃碧端,這次接任面對的恐怕是更多的壓力與挑戰。

 支持的聲浪表示,以黃碧端資歷豐富,當過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中正文化中心副主任、南藝大校長、文建會主委,外語能力與統籌能力均佳,很適合國家級的兩廳院藝術總監一職。

 也有媒體以兩廳院董事長與藝術總監加起來一共140歲,引述部份外界質疑是否政府又在如過去國營事業酬庸的模式,沒有給許多更年輕的青年才俊出來發揮的機會。

 兩廳院共有15名董事,3名監事,昨日董事賴聲川、魏海敏請假,劉鳳學有事中途離席,討論藝術總監聘任時,則請黃碧端迴避。黃碧端目前為兩廳院董事,就任藝術總監後,必須自動卸除董事職務,遺缺原則上由教部辦理替補程序。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3/10 下午 10:4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