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文館論文出版獎助研討風波 龍應台:尊重專業運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4/29 下午 08:05:06 / 經史子集

 關於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陳建忠,在臉書上台灣文學館停辦博碩士生的台文學位論文出版獎助一事,該館聲明獎勵方式已不合時宜,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說,台文館是獨立行使權。

文化部長龍應台尊重台文館之專業運作。(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灣文學館聲明表示,「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論文研討會」並未停辦,另外,「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台文學位論文出版徵選」文學界有學者提出獎勵方式已不合時宜,該館經評估後,希望改變獎勵方式,因此於4月9日公告「不續辦」,並將於5月召開諮詢會議。

 文化部今日發出聲明稿,國立台灣文學館是文化部的所屬機關,但具有獨立自主權,關於台灣文學館將停辦「台灣文學學位論文出版徵選」引起輿論關注,將深入了解,必要時會由文化部部人文出版司召開諮詢會議,尊重台文館之專業運作。

 龍應台今日則於出席「閱讀時光」開拍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她昨天才得知,已請文化部人文司了解,「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論文研討會」沒有要停辦,博碩士生台文學位論文出版獎助則因有些學者建議要改方式,4月初就公告會不按照原來方法去做,但台文館要怎麼轉型,後續還要開諮詢會議討論,廣泛徵詢意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4/29 下午 08:05:06
關鍵字:台文館,論文,龍應台,清華大學,研究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