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岸三地千大企業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台灣前3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30 下午 01:52:10 / 產業經濟

 《今周刊》今日公布「兩岸三地1000大」調查,台積電、鴻海與聯發科各居兩岸第9、第25及第40名。總計兩岸百大企業中,台灣企業共12家入榜。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表示,「兩岸三地1000大」排行榜台灣上榜的企業總共有109家,較去年減少9家,不過整體來說排名有顯著向前挺進的趨勢。

 杜紫宸指出,今年是台灣企業挺身而出,甚至可以說是「逆轉勝」的一年,主因過去10年中國企業隨著GDP快速成長,是飛躍的黃金10年,不過這兩年中國經濟微調結構,原物料產業降溫,金融業又困在過度逾放的惡性循環中,而台灣的大企業市值增加,排名都往前挪動。

 總排名前10名大都是中國國營企業,分別為中國石油、工商銀行、匯豐控股、中國移動、建設銀行、農業銀行、騰訊控股、中國銀行、台積電和中國石化。台灣企業排名部分,前20名依序為台積電、鴻海、聯發科、中華電、台塑化、國泰金、南亞、台塑、台達電、台化、富邦金、中鋼、台灣大、廣達、兆豐金、正新、中信金、統一、日月光與華碩。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30 下午 01:52:10
關鍵字:今周刊,台積電,鴻海,聯發科,杜紫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