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傾聽靚女輕熟女熟女大聲"陰道獨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4/30 下午 05:53:18 / 兩性關係

 勵馨基金會年年演出的國際名劇《陰道獨白》已邁入第10年,勵馨決定回歸該劇作者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最原始的方式,就是讀劇本,並以「歲」為表演主軸,由靚女(29歲以下)、輕熟女(30歲至49歲)及熟女(50歲以上)等不同年齡層,大聲說陰道,最重要的是,她們都是「素人」。

勵馨基金會今年演出《陰道獨白》以讀劇方式演出。(勵馨基金會攝影)
 與勵馨基金會合力製作《陰道獨白》邁入第10年的導演喬色分提到,最初她是擔任《陰道獨白》的演員,從演出到擔任導演,並從戲劇治療師的背景了解到製作這戲整個過程就是一種戲劇療育,利用舞台作媒介分享陰道的喜怒哀樂,創傷可以控訴、慾望可以被討論。

 喬色分介紹今年讀劇演出人員,包括金曲獎客家歌手羅思容、主播林益如,勵馨的社工員、與所培植的「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還有不乏每週舟車往返北南兩地的民眾、女兒帶著高齡母親一起參加工作坊、曾經看過勵馨演出《陰道獨白》劇碼的民眾、醫生、縣政府的社工人員,年齡層從20到60幾歲,她們都是因為讀了劇本之後,身體與內在深受感動,而開始一段深度的探索旅程。

 擔任勵馨基金會反暴力大使的演員劉香慈說,媽媽從小保護她,最主要的原因是媽媽受到家暴,從勵馨基金會的服務中看見,女生的身體常常不能自己決定,例如女生穿太清涼,才會被性侵害;女生晚上不要出門等等,久而久之,社會大眾就會去責怪被害人,否定女性的價值,或者被害人自我貶抑、責怪自己:被性侵是自己的錯。長久下來,社會大眾就會忽略加害人的錯誤和責任。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每年花很大的力氣堅持在各地巡迴演出,就是因為勵馨在服務中發現許多女性被貶抑,女性貶抑自己、遭性侵、家暴等的當事者,與劇中故事不謀而合,再加上台灣社會仍對被害人存有負面觀感,曝光後容易被汙名化,所以勵馨必須先站出來為她們發聲。

 勵馨《陰道獨白》10週年讀劇演出,將於6月6、7日在台北演出3場;6月14、15日屏東演出2場。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4/30 下午 05:53:18
關鍵字:陰道獨白,勵馨,社工,紀惠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