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台灣2部長片入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1 下午 10:16:35 / 演藝動態

 台北電影節今日公布競賽入圍影片,台灣有2部長片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錢翔的作品《迴光奏鳴曲》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是台灣唯一的劇情長片國際競賽,凡是執導第1、2部劇情長片的各國導演皆可報名,藉此促進國內外青年導演的交流,並由國際評審團選出首獎、評審團特別獎;電影節觀眾則可透過網路等方式,票選心目中的最佳作品及男、女主角等。今天揭曉12部入圍片單,台灣導演張榮吉的《共犯》與錢翔執導的《迴光奏鳴曲》都榜上有名。

 導演張榮吉的2012年就以首部劇情長片《逆光飛翔》入圍,如今再度以《共犯》一片角逐獎項,首次演出電影的24歲女主角姚愛甯,是正職模特兒,曾與陳柏霖拍過相機廣告,《共犯》該片描述3個不相識的高中男生,共同發現1具女高中生的屍體,但報案卻被當作意外處理,於是他們聯手追查背後玄機。其中1人中途其實已發現女生的日記本,了解真相,但卻隱瞞另2人,故意讓追查行動繼續。

導演張榮吉的《共犯》也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節提供)
 錢翔的作品《迴光奏鳴曲》描寫空窗女性的故事,被外地工作丈夫長期冷落的女主角陳湘琪為了照顧婆婆,而巧遇雙眼受傷入獄的男主角東明相。擅長運用鏡頭的錢翔以長鏡頭展現陳湘琪的深厚演技,並透過光影互動讓男女主角若有似無的激發愛與寂寞之感。東明相在劇中沒有台詞,近乎全身癱瘓且失明,但他也藉此放大感官,在五感都最封閉的時,改以用靈魂溝通。

 另外10部入圍影片為《實習男生存法則》、《明年我還愛你嗎?》、《烽火無間》、《空降失落叢林》、《走出豪宅的第一天》、《愛情多年後回來》、《3G風暴》、《碎碎戀》、《祖谷物語》與《拳面迎擊》。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1 下午 10:16:35
關鍵字:台北電影節,張榮吉,共犯,錢翔,迴光奏鳴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