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多語並存本土語言文化 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今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 下午 06:02:05 / 經史子集

 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多語並存之價值,保存臺灣語言文化的多樣性,教育部今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2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各級學校教師及大專校院學生,共同重視本土語言文學創作活動。

教育部今日舉行「102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自民國97年起辦理本土語言文學獎徵文比賽活動,截至今年已邁入第4屆。本年接獲來自社會大眾、各級學校教師及大專校院學生投稿稿件共計399件,教育部邀請18位專家學者等代表組成評審委員會,經審慎的初審、複審作業,選出53件得獎作品。

 本屆得獎作品中,擔任彰化縣立埔心國中教師陳利成分別有兩篇作品獲得閩南語教師組首獎的殊榮,以現代詩〈愛的進行曲〉,透過文字表現愛的各種形式,與散文〈過城〉,呈現真實的臺南府城景色,展現高度的創作能力。

 同樣獲得兩個獎項的還有客語學生組徐子涵同學,分別獲得散文第二名與短篇小說第二名的獎項,其散文〈落雨天〉利用豐富的客語詞彙描寫下雨天的祖孫之情,短篇小說〈客語薪傳這條路〉則透過客語學習、協調、鍛鍊過程的描述,傳達對客語的熱情。

 社會組的鄭雅怡則是以〈駛向A-kau平洋ke火車〉榮獲客家語現代詩類第一名,另一篇作品〈Takao臨港線鐵枝路─讀台師大台文所筆記(2)〉則獲得閩南語散文類第三名,充分表現出作者對閩、客語的純熟運用,及其情感深刻與筆法凝練,殊為難得。

 本案得獎名單業公布於教育部網站及文學獎活動官方網站,歡迎民眾上網瀏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 下午 06:02:05
關鍵字:文學獎,散文,現代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