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博物館年"正式啟動 4國際博物館年會在台召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4 下午 09:18:15 / 經史子集

 2014年是台灣在國際博物館界大放耀眼光彩的一年,今年有3場國際博物館年會在台舉行,首要揭開序幕為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暨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ICOM-INTERCOM & FIHRM),為期4天的2014台北年會,今日劃下句點。

NTERCOM閉幕式記者會啟動2014博物館年。(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提供)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張譽騰指出,台灣的博物館在教育推廣與策展上做得較多,與社會議題的連結較小,這次的年會討論勢必會引發台灣博物館界許多思考。

 「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暨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2014台北年會」5月1日起在台北展開4天議程,包含ICOM-INTERCOM主席奧勒‧溫特(Ole Winther)及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主席大衛‧佛萊明(Dr. David Fleming OBE)都親自出席與會。這也是睽違8年後,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再度選擇台北作為2014年會舉辦城市。

 這次年會以「博物館的社會影響力」為主題,透過論文發表、紀念講座、專題演講與工作坊之形式,探討當代博物館管理的廣度與深度。5月4日下午特別舉辦閉幕式暨記者會,並由INTERCOM主席Dr. Ole Winther揭示《INTERCOM 2014台北宣言》:「博物館鼓勵自由論辯,挑戰權威真理版本,對國家的民主化,發揮重大的貢獻。」同時與文化部共同宣示2014臺灣博物館年相關活動正式啟動。

 這次的議程中,除安排現任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群總館長Dr. David Fleming OBE 主講Stephen E. Weil 紀念講座。另邀請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張譽騰、Intercom主席Dr. Ole Winther、ICOM諮詢委員會主席Ms Suay Aksoy、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FIHRM主席Dr. David Fleming OBE以及ICOM-INTERCOM理事賴瑛瑛,以面對面座談的形式,分享2014年會的豐碩成果。 

 隨著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暨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2014年臺北年會圓滿落幕,緊接著在5月18日還有國際博物館日的全台博物館活動大串聯。此外,今年9月2至5日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還將舉辦國際博物館協會行銷與公關委員會年會;以及10月20至25日在台北松山菸廠,舉辦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區域博物館專業委員會年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4 下午 09:18:15
關鍵字:博物館,張譽騰,人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