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路過篩檢肝炎竟保一命 5月溫馨保肝免費肝檢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5 下午 05:57:55 / 健檢抗老

 中年男子自認為身體很好,路過看到「肝病篩檢活動」,反正沒事就去抽血篩檢,意外得知自己是B肝帶原者,進一步照超音波,肝臟長了一顆8.6公分的大腫瘤,肝苦男才被救回一命。

 51歲的劉宜興過去從未抽血篩檢肝炎,今年3月洽公路過、順便篩檢,兩周後接到報告,才得知自己是B肝帶原者且肝指數異常,進一步檢查發現肝臟腫瘤時,心情跌落谷底,難以置信,經轉介接受栓塞治療,他現已無大礙,幸運撿回一命。

 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肝基會今日起推動「5月溫馨保肝」免費肝炎、肝癌檢驗活動,以女性、基層員警為主要訴求對象,一般民眾也可免費篩檢。

 許金川說,血檢驗B、C肝是保肝第一步,台灣目前B、C肝帶原者各約250萬人和40萬人,B肝僅3成、C肝僅1成左右的患者自知帶原,若帶原而不自知,延誤治療恐步上肝炎、肝硬化、肝癌的惡化三部曲。

 好心肝門診中心院長王世晞指出,3月免費篩檢活動為近7,500人抽血,發現B肝帶原率約1成,C肝帶原率約1.34%;其中1,018人加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近500人有脂肪肝、24人腎臟腫瘤、13人肝臟腫瘤、3人胰臟腫瘤,腫瘤患者均安排轉介治療。

 台灣肝癌醫學會理事長王鐘貴則提醒,肝炎、肝硬化是肝病變前兆,且B、C肝帶原將來罹患肝癌機率,是正常肝的200倍,建議年滿30歲都應抽血篩檢,肝炎帶原者每半年定期追蹤,配合治療約5到6成可避免罹癌。

 「5月溫馨保肝免費肝炎肝癌大檢驗活動」將於5月6日至16日,接受婦女團體(含眷屬)預約;5月19日至30日,接受基層員警(含眷屬)預約;一般民眾凡年滿28歲以上不限居住地,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填寫資料,可於5月10日、17日、24日、31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現場報名。預約可洽(02)23811896轉26。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5 下午 05:57:55
關鍵字:肝炎,抽血,肝臟,帶原者,肝硬化,肝癌,脂肪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