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師大表藝所"忍法櫻の夢"日式風格演繹莎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6 下午 05:39:06 / 文化藝術

 為慶祝莎士比亞450年誕辰紀念,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改編莎士比亞的經典劇作《仲夏夜之夢》,推出音樂劇《忍法櫻の夢》,用東洋風詮釋莎翁筆下的愛情與人性。

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改編莎士比亞的經典劇作《仲夏夜之夢》,推出音樂劇《忍法櫻の夢》。(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指導本劇的果陀劇場藝術總監、表藝所副教授梁志民表示,《忍法櫻の夢》故事背景設定在日本戰國時代,將原本帶有魔法色彩的精靈角色轉化為具有東洋風情的忍者,並融入日本電玩、經典流行樂等豐富元素,張惠妹的〈火〉、周杰倫的〈龍捲風〉、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等歌曲巧妙融入劇情,以創意顛覆一般人對莎劇的想像。

 擔任導演的表演藝術研究所碩二學生王慕天表示,選擇改編大眾耳熟能詳的《仲夏夜之夢》,除了想要做喜劇外,也是想讓莎士比亞不要跟大家那麼有距離,其實莎士比亞的作品內容都是很有趣、很貼近人的;像是《仲夏夜之夢》之中的精華就是在於「錯愛」,講述愛情的不可理喻及荒謬。

 《忍法櫻の夢》由台灣、日本、波蘭、澳門、俄羅斯等國的表藝所學生擔綱演出,不同語言及文化,激發台上鮮活有趣的的演出與互動,5月8至11日在台師大知音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6 下午 05:39:06
關鍵字:莎士比亞,東洋,果陀,張惠妹,周杰倫,冰雪奇緣,仲夏夜之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