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參觀鶯歌陶博館國際陶藝雙年展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報導
2014/5/12 下午 06:31:33 / 文化藝術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前往鶯歌視察,首先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朱立倫表示,陶瓷的進步,新的陶瓷運用在我們的工業、商業及建築等層面,各種藝術上的進步,提升到全球21國共同參展,看到58位國際級陶藝家都願意來參與,陶博館已經成為世界頂尖帶動整個陶瓷藝術、陶瓷工藝進步的領頭羊。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陶博館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並說,假如陶瓷老街是花店,陶瓷工藝園區是花農,鶯歌陶瓷博物館就是花藝展覽中心,提升我們花卉的品質,陶博館這幾年來越來越成功,不但成為兩岸而且成為國際最認同最支持的陶藝發展中心。 

 此外,朱立倫也與鶯歌陶瓷工藝園區籌備小組代表王文錫、林金德與陶瓷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淑真、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承琳等人士對談,朱立倫指出,鶯歌老街提升經營水準,就是讓消費者、觀光客歡喜來這裡,而鶯歌陶瓷的源頭,就是這裡的製作生產,也就是工廠、生產者,從人才培育、生產流程、展售到藝術提升,另外,要將幾百家陶瓷業者整合起來,變成一個群聚的觀光工廠或群聚生產展示中心,一條龍的做法讓鶯歌陶瓷產業及陶瓷藝術延續下去。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陶瓷工藝園區係由民間主動發起,並經市府團隊中的經發局、城鄉局、文化局等單位共同努力協助規劃辦理,而陶博館立於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作為地方與國際接軌的窗口,持續鼓勵該區之陶瓷工作室及業者提升創作能力並協助共同行銷,且持續規劃陶瓷產業相關評鑑與競賽、陶瓷學院設立並開設各類陶瓷課程及強化品牌發展等方向來一同努力。

 今年「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主題展,聚集全球5大洲,包含臺灣、英、德、法、義、美、墨、澳、南非、日、韓等21個國家,58位優秀藝術家的73組件作品齊聚ㄧ堂,其中臺灣陶藝家有12位。陶藝雙年展為免費入館參觀,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富貴 日期:2014/5/12 下午 06:31:33
關鍵字:朱立倫,鶯歌,陶博館,陶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