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新一代設計展" 學生發揮創意嘆場租太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16 下午 02:18:13 / 教育學程

 第33屆「2014新一代設計展」今日至5月19日在世貿展出,海內外參展學生超過9,000位以上,約4,000件作品參與展出。

第33屆「2014新一代設計展」今日在世貿開展。(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YODEX新一代設計展」(Young Designers' Exhibition, YODEX)今日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對於近日學生提出參展費用過高,表示往後會邀請學生代表與團體一起共同協商對策,協助學校建立平台;先前技職會議也已經有校長提出相關建議,政府也在4月時就已決議補貼2分之1,金額達1千2百萬元,之後會依程序把補貼款陸續退給各參展學校負責單位。

 有鑒於青年學子近年來積極對公部門推行之公共政策表達看法,若與新一代設計展結合,讓學生發展與城市設計相關之議題作為畢業製作,將可更深度的攪動在地設計院校,並讓學生的創意有機會實踐在公共政策中。「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並將在今年6月公布競賽題目,邀請全台所有的學生一同來提案,用設計改造城市。11月從參賽團體中選出5個優秀團隊,各頒發5萬元獎金,並在明年「2015年新一代設計展」選出「WDC合作標竿設計團隊」,頒發最大獎10萬元獎金。

 根據調查,參加YODEX過的學生畢業作品,竟高達86%學生作品僅停留在作品階段,真正能夠進入商品化卻低於1%。基於這個問題點,本屆YODEX首次規劃新一代產學合作宣言,邀請仁寶電腦、台灣櫻花、太平洋自行車、浩漢設計、華碩電腦、三陽工業、全威集團、卓嶽設計、華創車電等國內知名企業一起站出來,以行動支持產學合作。

 未來YODEX不再只是創意成果聯展而是產學結盟平台,集結國內企業與學界的力量,透過新一代產學合作宣言、創造產學交流、引導設計教學實務化等創新作法,企業與學界將共同培育更多設計人才。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16 下午 02:18:13
關鍵字:新一代設計展,商品化,產學合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