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夏日戲水注意安全 體育署推廣"救溺5步防溺10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16 下午 05:08:45 / 體育活動

 炎炎夏日是戲水的好時節,為了提醒學生及民眾注意水域運動安全,體育署今日舉行「夏日暢泳so easy 全民游泳真健康」記者會,透過大學生創意短片及KUSO短劇,推廣救溺5步、防溺10招,並串連全國救生團體共同宣導水域自救與防溺觀念,守護國人安全。

體育署長何卓飛、中華體總會長張朝國與競技啦啦隊共同舉標語宣傳水域安全。(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游泳是很棒的運動,但要注意水域安全,本年截至5月13日已有9名學生溺斃,水域安全維護的工作必須落實,戲水安全觀念必須透過各類管道加強宣導。

 根據教育部校安通報,最容易發生溺水事件的月份為5至8月,時段為下午1點到5點,地點是海邊、溪河流最多,統計97年到102年較容易發生學生溺水意外的水域包括新北沙崙海邊、高雄市蚵仔寮漁港、金門后湖海灘、新北烏來山區、大豹溪、三峽河、花蓮秀姑巒溪、嘉南大圳及桃園大圳。為了強化國人「救溺5步、防溺10招」水安知識,遇到有人溺水,救人的人要記得救人5招「叫叫伸拋划」,大聲呼叫、通報119、善用延伸物、拋送漂浮物、利用划具划近救人。

 防溺10招則是氣候不佳、身體疲勞時不要戲水;不要在不合法、設施不全的地方戲水;不要到水流變化不明及落差大的地方戲水;下水前務必暖身;慎選跳水地點;不要在水中泡太久。若能在岸邊救人,岸邊救人比水中救人恰當。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16 下午 05:08:45
關鍵字:體育署,救溺,防溺,何卓飛,溺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