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電影節公佈開閉幕作品卓越貢獻獎井迎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16 下午 09:35:16 / 演藝動態

 2014台北電影節今日公佈開閉幕影片,開幕片為連獲本屆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雙大競賽項目入選、張榮吉導演新作《共犯》;閉幕片則由香港導演陳果的最新作品《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表彰對臺灣電影有傑出貢獻的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由曾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井迎瑞獲得。

《共犯》左起巫建和、鄭開元、鄧育凱。新人表現值得期待。(台北電影節攝影)
 《共犯》在台北電影節兩項競賽項目「台北電影獎」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雙雙入選,備受矚目。一改兩年前同樣在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的《逆光飛翔》溫暖風格,這次導演張榮吉轉換另外一種類型片的風格,透過令人嘆為觀止的水底攝影,水底漂浮出現的物件與人物,暗示了種種迷離撲朔的情節。

 去年憑著《鬼夜之迷離夜》當中的《迷離夜:驚蟄》再度喚起臺灣觀眾記憶,有著「草根導演」之稱的陳果,過去他的作品曾創下不少紀錄,包括曾獲得金馬獎14項提名等,這次最新長片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則創下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片名最長紀錄,劇情來自於人氣網路小說,透過一群搭上紅色車頂公共小巴(當地俗稱「紅van」),離奇地穿過獅子山隧道後,眾人發現車廂外的世界、所有汽車及人均消失,只剩下小巴本身及車廂內的17人。一連串的神秘失蹤事件,跟核能電廠事變究竟有無關連,融合懸疑、科幻、驚悚、荒謬、政治隱喻與黑色幽默於一片,讓這片奇幻迷離情節更添末日預言之感。

《紅van》集結影帝影后級任達華、惠英紅、林雪演出。(台北電影節攝影)
 本屆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則決定頒給為了臺灣電影影像保存不遺餘力的井迎瑞,表彰他長期以來對於影像修復與保存貢獻不少心力,甚至不遺餘力地深入全台各地老戲院、廢棄片廠、影片沖印廠,甚至於資源回收場等處,極力搶救傳統電影膠卷、相關重要文件與機具等。

 2014台北電影節於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辦,更多相關訊息可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16 下午 09:35:16
關鍵字:台北電影節,共犯,紅van,張榮吉,陳果,井迎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