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血壓患者福音 新型ARB降血壓藥物獲健保給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19 下午 06:42:02 / 醫療保健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2014年5月1日通過給付較低劑量的新型血管張力素II接受體阻斷劑ARB(Angiotensin II Receptor Blocker)藥物,藉由阻斷血管收縮激素的作用達到降低血壓,與同類型藥物相比,降壓效果更好,這對於需要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的患者,及醫護專業人員是一項新的治療選擇,對高血壓患者是一大福音。

亞太心臟學會副理事長暨成功大學陳志鴻(左)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幸榮(右)。(歸鴻亭攝影)
 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 ,全球有16.5%的死亡是高血壓所造成,為全球非傳染性疾病主要危險因素,是現代人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2012年台灣地區10大死因數據顯示 ,高血壓致死率在台灣位居第8,佔3.2%,但相關的疾病包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佔台灣總死亡人數3成,已與癌症不相上下,可見高血壓所帶來的後續影響不容小覷。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幸榮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所做的2007年台灣地區3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之追蹤調查研究 ,20歲以上的高血壓發生率約28%。

 林幸榮指出,臨床上血壓控制達標率低於3成,若高血壓患者不積極治療,對大腦、心臟、腎臟及眼睛等重要器官的傷害將會更加嚴重,應維持血壓正常,才能避免嚴重併發症。

 他說,高血壓可稱為是隱形殺手,致病原因多且複雜,初期無明顯症狀,約有90%的高血壓患者屬於致病原因不明的原發性高血壓,必須定期服用降血壓藥來控制血壓,大部分的患者需要服用兩種以上的藥物,但依舊有許多患者的血壓無法控壓達標。

 亞太心臟學會副理事長暨成功大學陳志鴻教授則指出,高血壓治療的目的就是為了將血壓值控制更好,進而達到降低高血壓引起的腦中風或心臟病等併發症的死亡風險;新型ARB藥物經過國外研究證實,能夠有效地降低24小時血壓,副作用低,另外也顯著減少治療高血壓用藥咳嗽的副作用。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19 下午 06:42:02
關鍵字:高血壓,健保,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