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浙江文化節來台 首演"富春山居圖隨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0 下午 07:07:02 / 文化藝術

 今年第8屆浙江文化節將在台北、台中登場,帶來為期1個月包括民族管弦樂、非物質文化遺產、浙江書畫、攝影,及傳統又創新之紹興戲曲等展演活動,最特別的是,今年2度訪台的浙江民族樂團以《富春山居圖》為題,邀請作曲家劉湲創作《富春山居圖隨想》演出。

浙江民族樂團將演出作曲家劉湲創作的《富春山居圖隨想》。(築文創提供)
 600多年前,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耗費3年時間描繪杭州富春江畔風光,完成《富春山居圖》,傳到清初,該畫當時的收藏家過於鍾愛此畫,想將這幅畫燒毀陪葬,所幸被家人搶救下來,但《富春山居圖》也從此一分為二,〈剩山圖卷〉藏於浙江省博物館,〈無用詩卷〉則在台灣故宮,2011年兩卷瑰寶首度得以在台灣合璧展出。

 相隔3年,浙江民族樂團以畫入樂,結合兩岸音樂家演出,融合多媒體播映,讓觀眾隨著音樂進入富春山居圖的美麗畫境。作曲家劉湲表示,他希望突破西方作曲結構,展現東方的獨特美學,分別完成〈天地龢鳴〉、〈流水行雲〉等5樂章,展現畫中意境。

 浙江民族樂團「江南水音」音樂會5月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5月27日在新竹演藝廳,5月28日在宜蘭演藝廳,6月1日在桃園婦女館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0 下午 07:07:02
關鍵字:台灣,浙江,富春山居圖,黃公望,民族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