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勞動局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平權宣導月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1 下午 07:10:33 / 人權社會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推動企業重視員工職場幸福,提供安全、和諧的優質工作環境,今年以「關懷協助、全面查察、多元宣導」為主軸,辦理一系列的職場平權宣導活動,希冀藉由系列活動的舉辦,讓勞資雙方共同參與,多角度思考議題,凝聚共同營造零歧視、零性騷擾職場的意識。

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平權宣導月─幸福行動關懷列車今日開跑。(臺北市勞動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表示,北市近3年來,受理性別歧視及就業歧視申訴案件數計203件,案件類型以懷孕歧視為最大宗,其次為雇主未盡職場性騷擾防治義務。調查發現,懷孕歧視位居第一的原因,係因雇主對懷孕受僱者能力降低的刻板印象,其實大部分的懷孕受僱者並沒有因此影響工作表現,反而更珍惜現有工作機會。

 另外,職場性騷擾的部分,職場性騷擾中主要的性騷擾行為人調查以「雇主」為主要的性騷擾行為人比率最高,其次為「同事」、「部門主管」,值得注意的事,雇主應係法令課予防治職場性騷擾義務人,卻成為性騷擾行為人,值得重視。

 勞動局於今年推動3大措施:協助勞工育嬰留職停薪關懷措施計畫,職場安全-本市職場性騷擾防治普查計畫,多元宣導。

 由勞動局主辦的「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平權宣導月-幸福行動關懷列車」,將從6月4日至6月27日止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8場次系列宣導活動。相關訊息可至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1 下午 07:10:33
關鍵字:勞動局,就業歧視,性別平權,性騷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