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署徵文比賽 參與體驗不同文化分享異國風情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2 下午 05:05:19 / 經史子集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青年國際參與徵文比賽」活動,分國際志工、國際會議以及度假打工3組競賽,最高獎勵新臺幣1萬元禮券,歡迎青年朋友分享自己赴國外參與志工服務、國際會議及度假打工時的心情點滴與精采故事。

 青年署近年來積極鼓勵青年透過多元國際參與及體驗學習,拓展國際視野及競爭力,去年即補助111個青年志工團隊、1,879名青年志工赴4大洲、22個國家進行國際志工服務;也鼓勵青年組隊參與國際(含兩岸)舉辦青年國際會議、論壇或活動,或以度假打工方式赴國外體驗學習,擴展人生經歷;回國後,並透過研討交流等多元管道和機會,分享傳承國際參與經驗和心得。

 102年獲選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國際志工服務類第一名的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馬拉威團團員顏丞偉表示,他曾於99年遠赴非洲進行國際醫療服務及交流,發現非洲大陸及人民其實和過往「飢餓30」印象有極大差距,3年後取得牙醫師身分的他,以自身專業再次回到當地「非洲溫暖之心」服務時,樂見馬拉威進步顯著,除與之前的馬拉威朋友相聚,也提供更多專業服務給當地友善的人民,自己也獲得更多的回饋與成長。

 而曾在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度假打工的朱娟儀小姐,和一群來自法國的大男孩在背包客網站裡相遇,就像偶像劇中杉菜和F4一樣,組成了一個最佳採蘋果團隊;不同的是,沒有奢華的豪宅場景,而是農場主人提供的又臭又冷的舊羊舍,儘管如此,貼心的大男孩們還是為她這唯一的小女生用破布圍成了一間房間,建立了一種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革命情感,並體悟如果願意放膽一搏,走出所習慣的一切,將會發現人生劇本有無限的延展性。

 「青年國際參與徵文比賽」徵稿活動自5月21日起至8月4日止,歡迎青年朋友們踴躍參與活動,分享精彩國際志工、國際會議或度假打工故事,相關訊息可至教育部青年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站查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2 下午 05:05:19
關鍵字:青年署,徵文,志工,打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