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岸藍色公路啟動 麗娜輪台北首航福建平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7 下午 02:13:07 / 交通運輸

 去年原本開始航行兩岸定期航線的麗娜輪,今日終於由台北港首航福建平潭,填補兩岸空運交通的不足。

高速客貨輪麗娜輪今日首航台北至福建平潭。(華岡集團提供)
 華高速客貨輪麗娜輪隸屬於華岡集團東聯航運公司,由台北港出發至福建平潭,單程僅需3小時,除可實現「一日旅遊生活圈」夢想外,也可延伸包裝成多元的旅遊,連接大陸各大旅遊景點。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表示,福建平潭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港口,台北到平潭航線開啟麗娜輪後,將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讓台灣有機會成為國際航線中轉站。

 白色的麗娜輪,外觀彩繪海洋生物圖案,可載客800人,以及24輛遊覽車及300輛小客車,外型非常搶眼。未來只要政策允許,麗娜輪可承載大小車輛,往後開車上船、直接來往兩岸將是可以實現的夢想。

 麗娜輪是首艘航行兩岸定期航線的國籍輪,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快的高速渡輪,分為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即日起,每星期二、三,各有1個班次往返台北和平潭,另外,每星期五、六、日、一,也持續航行蘇澳到花蓮的藍色公路。

 兩岸定期海運直航目前原有陸籍中遠之星、海峽號,分別航行基隆、台中、高雄至廈門及台北、台中至平潭。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7 下午 02:13:07
關鍵字:藍色公路,麗娜輪,福建平潭,華岡,蘇澳,花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