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最大中文戒菸網站"華文戒菸網"今破4千萬瀏覽人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8 上午 10:16:22 / 生態環保

 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菸害防制工作重點訂為「提高菸稅,降低死亡和疾病」,建議各國政府大幅增加菸稅,藉此減少菸品消費。

 董氏基金會為響應WHO呼籲,於「華文戒菸網」推出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專區,彙整相關資訊、促請政府大幅提高菸稅,藉以減少菸品消費、降低青少年吸菸率及可增加政府稅收的三贏局面,「華文戒菸網」在世界無菸日前夕將突破4千萬瀏覽人次。

 WHO特別強調,增加菸稅可减少菸品消費的5個理由:1.減少菸草使用和挽救生命的最為有效方法之一。2.《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第6條要求各國使用菸稅政策,以減少菸草消費和實現公共衛生目標。3.可防止青少年開始吸菸、幫助低收入群體戒菸。4.即便菸品消費量減少,但政府仍可增加稅收。5.稅收增加,使政府有資金開展其他菸害防制工作,進一步減少菸草使用和挽救生命。

 董氏基金會指出,紐西蘭目前每包菸品最低價格為紐幣16元(即新台幣400元),其政府為達到2025年「全國禁菸」之國家目標,已立法規定2016年時菸品最低價格為紐幣20元(即新台幣500元)。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銀行合作的研究報告顯示,「每提高菸稅10%,在高收入國家可減少4%的菸品消費,但在中低收入國家則可減少8%的菸品消費。而青少年對菸品價格變化的敏感度更加倍顯著」。面對臺灣菸價過低、青少年吸菸率仍居高不下的狀況(國中約7%、高中約14%),董氏基金會呼籲政府應擔起責任同步修正「菸酒稅法」,調高臺灣超過27年未曾調漲的菸稅,讓整體菸稅先接近國際的低標、增加國庫稅收,更可初步將平均菸價提高到百元,達到減少菸品消費量及抑制青少年吸菸的健康效果,並使福利擴及全民。

 華文戒菸網由董氏基金會於2007年六三禁菸節建置,提供正體與簡體中文界面,目前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中文戒菸網站,服務範圍包含全球華人。2013年整年該網站達900萬瀏覽人次。網站中除推出最新的2014年5/31世界無菸日專區,提供WHO最新的資訊,另外也在「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專區彙集69個國家、801幅的警示圖文,並將各國警圖以菸品成癮、二手菸害、心血管疾病、性功能障礙等17類編排,除讓吸菸者有機會從不同角度看清所有菸害事實,更提供從事健康照護專業人事有完整衛教資訊的來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8 上午 10:16:22
關鍵字:戒菸,菸稅,董氏,WHO,禁菸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