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六都市長總統相 朱立倫呼聲最高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5/28 下午 06:16:16 / 新聞媒體

 今年11月底的七合一選舉,堪稱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各個政黨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

 根據《新新聞》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進行的「2014六都市長選舉大調查」中發現,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以27.9%領先奪冠,最具2016的總統相。前立委沈富雄分析指出,民進黨2016可能由蔡英文搭配賴清德參選,藍營在副手部份可能只有嘉義市長黃敏惠可以相匹敵,但「若柯P出來選,我99%會參選!」

 以過往的經驗來看,陳水扁及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順利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可見得擔任市長的經驗成為相當重要的指標。六都市長中不同於藍營只有朱立倫一個人被看好,綠營賴清德和陳菊都有一定的看好度,而在年底的七合一選舉,藍綠六都的得票率將是總統大選重要的參考,搶下行政權,對鞏固票源有絕對的影響力。六都占全國公民數約7成人口,因此《新新聞》進行六都直轄市選舉民調,針對現任6位直轄市長進行總統聲望民調,找出誰最具有總統相。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 27.9%的民眾,看好朱立倫直取2016大位,台南市長賴清德則以21.8%位居第二,其次為高雄市長陳菊,獲得13.2%支持度,至於藍營的胡志強、郝龍斌、還有桃園市長吳志揚,3人支持度都只有個位數,而且加起來,還不到朱立倫的一半,令人相當意外。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朱立倫不要因為想選2016總統讓掉新北市,而讓國民黨產生任何風險,應該先競選新北市連任,穩操勝券,接著再以民意為依歸,朝2016發展就好。他也說,朱不必擔心選新北市長後會被圈住;他認為,如果新北市民都知情朱立倫想選總統,卻仍然在新北市長選舉投給朱,甚至讓朱大勝游錫堃,「那就表示新北市民覺得即使朱沒有做滿任期,也不會對不起新北市民。」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沈富雄也表示,民調中顯示連勝文對上姚文智,勝出6個百分點,但如果是對上柯文哲,柯文哲反倒贏連勝文1個百分點。但如果6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民調,仍是台大醫師柯文哲勝出,「我99%幾乎會參選!」為選情再添話題。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5/28 下午 06:16:16
關鍵字:新新聞,朱立倫,蔡英文,陳水扁,馬英九,陳學聖,沈富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