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體育署中山女中推廣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29 下午 01:07:53 / 有氧健身

 為了落實國民體育法第6條之規定,教育部體育署將從103學年開始推動SH150方案(Sports & Health 150方案),希望學生除了體育課的時間以外,每週在校運動的時間可以達到150分鐘以上,體育署特別與鄰近中山女中聯合舉辦宣傳記者會,介紹校方如何利用下課時間或其他課程,安排各種運動項目、活動或比賽,讓學生可以藉此獲得更多參與運動的機會、增加運動的時間,也呼籲各級學校能一同響應SH150方案。

教育部體育署將從103學年開始推動SH150方案,特別與鄰近中山女中聯合舉辦宣傳記者會。(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SH150方案是依據國民體育法第6條第1項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專科學校五年制前3年並應安排學生在校期間,除體育課程時數外,每日參與體育活動之時間,每週應達150分鐘以上」。方案的目標包括學生至少學會一項運動技能、提升體適能:民國110年學生體適能中等比例者可達60%以及學生規律運動習慣比例提升至90%,希望學生能透過從小培養運動技能與運動習慣,進而達到提升全民體適能的目的。

 中山女中校長楊世瑞指出,為了吸引學生多運動,如果學生主動在課餘的時間去游泳或慢跑,都可以累積點數作為加分的獎勵,藉由樂趣化以及常態性的推展,養成同學規律運動習慣,奠定終身參與身體活動的能力與態度;而學生們也認為,適時的運動流汗抒壓,再回到書本上也更能集中注意力,學習效果更好。運動已經被證實可以提升IQ、EO、HQ,希望藉由SH150方案的推動,除了讓小朋友從小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同時透過接觸多元的運動項目,讓小朋友更能體會運動的樂趣,並從中學習運動的精神。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有氧健身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29 下午 01:07:53
關鍵字:體育署,中山女中,何卓飛,游泳,慢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