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夏季木瓜大又甜 品嘗趁現在營養又健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30 下午 04:19:02 / 美饌饕餮

 木瓜是週年生產的熱帶水果,每年5至9月是盛產時期,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在炎炎夏日,多多選用當季盛產的國產木瓜,品質好、風味佳且物美價廉,營養又健康。

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鼓勵民眾多多選用當季盛產的國產木瓜。(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臺南區改良場說明,木瓜素有「萬壽果」之稱,富含維生素A、B、B1、B2、C、葉酸、β胡蘿蔔素及多種礦物質如鐵、鈣及鉀等,世界衛生組織更評為最健康的水果之一。木瓜也含有特殊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促進脂肪、蛋白質及醣類的分解,有助腸胃消化,再燉煮肉類加入木瓜也會使肉更軟嫩。

 臺灣木瓜種植面積將近3,000公頃,主要栽培地區以臺南市最多,再來是屏東縣、高雄縣、嘉義縣、雲林縣及南投縣等。在中南部幾乎一年四季都可生產,特別在陽光充足的盛夏,葉片光合作用效率高,可提高糖度,口感及風味也最佳。為了防止蚜蟲傳播木瓜「輪點毒素病」,農民多利用網室栽培,主要品種是「臺農二號」(約佔90%),其平均果重約1.1公斤,橙紅色的果肉,糖度高達11至12度以上,汁多味美,深受國人喜愛。

 木瓜通常都在果溝處開始轉色時採收,運輸過程利用電石催熟,促進果實軟化。臺南區改良場建議大家挑選果皮光滑細緻,外形端正飽滿,無擦壓傷或病蟲害,色澤鮮艷略帶芳香者為佳。購回放置在室溫下,等到按壓果蒂處已軟化或完全轉黃後即可食用,需注意轉黃最好儘快食用或冷藏,但不能冷藏過久否則也易造成寒害及腐壞。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30 下午 04:19:02
關鍵字:木瓜,維生素,葉酸,胡蘿蔔素,礦物質,脂肪,蛋白質,醣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